行銷知識庫

facebook廣告受眾洞察報告,沒告訴你的事。

2019-02-01

fb廣告受眾洞察報告

如何善用fb數據分析功能,提升廣告觸及率並增加潛在客戶?本篇從facebook廣告受眾洞察報告基本入門為出發點,帶你一步步透析fb分析工具的優劣勢,同時也能更了解目標受眾,以此建立有效的廣告!

為什麼要使用廣告受眾洞察報告?

透過廣告受眾洞察報告,我們可以得知目標受眾的相關資料,進而為他們提供更切身且更有吸引力的廣告。 

 

facebook 廣告受眾洞察報告 v.s. 一般粉絲專頁洞察報告

粉絲專頁洞察報告 (Insights) 是衡量臉書粉絲專頁的按讚人數,而廣告受眾洞察報告(Audience Insights) 則是衡量過去一個月內曾連結到該粉絲專頁、且是在登入臉書狀態下的人數。 

 

也因此,一般 facebook 洞察報告呈現的數據可能會和廣告受眾洞察報告的數據有所出入。 

 

如何使用 facebook 廣告受眾洞察報告?

首先進入 Facebook 廣告後台,點擊上方選單列中的工具,再選取廣告受眾洞察報告即可開始進行分析。

 

Step 1 :設定廣告受眾類別

 

設定廣告受眾類別

 

在分析的第一步,我們需要先設定受眾類別,選項包括了所有facebook用戶、連結到你的粉絲專頁的用戶、自訂廣告受眾,而選取的項目由個人需求而定。

 

Step 2 :選擇欲比較的參數

選定受眾類別後,即可接著選取你想要篩選的參數,參數種類非常豐富,包括地點、年齡、性別、興趣、行為、語言、感情狀態……等等,透過設定這些參數,有時能夠挖掘到意想不到的市場資訊。

 

Step 3 :研究不同數據類別

這部分包含了六個面向,包括人口統計、粉絲專頁的讚、地點、動態、家庭和購買,而最後兩項僅限美國當地使用。

  1. 人口統計:透過人口統計,我們能夠得知使用者的背景,像是年齡、性別、教育程度……等基本資料,而若是想要進一步查看某類別的詳細資料,也可以直接點選該段長條圖檢視。

     

    人口統計

  2. 粉絲專頁的讚:分為受目標受眾歡迎的類別和粉絲專頁,藉此我們能夠看出比較熱門的類別和同業粉專,以此進行競爭者分析,同時也能擬定相應的行銷策略。

     

    粉絲專頁的讚

  3. 地點:提供熱門城市、國家、語言以供參考,也可以進行排序。
  4. 動態:可以檢閱用戶的活動頻率以及使用的裝置類型。

 

Step 4 :儲存廣告受眾

針對分析結果,可以進一步將這些廣告受眾儲存並命名,以便之後直接選取使用。

 

接下來我們以幾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首先是台灣 25 至 35 歲的年輕女性,我們猜測她們可能有看韓劇或綜藝節目的興趣。

 

儲存廣告受眾

 

根據以上結果,發現受這個群體歡迎的類別包括了美妝保養、流行服飾和行李箱,據此我們也許可以解釋為,這是個注重本身形象並且注重生活品質的一個族群,她們較願意花錢投資自己,有餘力時也偏好來一場旅行。

 

第二個例子是台灣 29 至 40 歲的已婚女性。

儲存廣告受眾_2

 

根據結果,我們推測這個族群可能有很多新手媽媽,因此對於嬰兒相關用品以及親子教育特別感興趣,佔了前十大類別中的一半!若是想搶下這群目標客戶,這是可以發展的重點方向。

 

最後的例子是 50 歲以上相較有錢有閒且會關注華人健康網的女性族群。

 

建立廣告受眾

 

透過上述結果,可以看出該族群對於飲食保健、健康養生的議題比較感興趣,因此想要打入這個族群,有機食品或是相關烹飪技巧及醫療保健產品會是比較有機會成功的。

 

但 facebook 廣告受眾洞察報告真的有效嗎?

看完上述 facebook 廣告受眾洞察報告教學,可能你還有疑率,究竟這個報告是真的能產生效果嗎?其實 facebook 廣告受眾洞察報告是屬於較大範圍的分析,有時候的確能提供一個大方向的趨勢,但是當你想了解特定貼文為什麼特別熱門,或是諸如此類比較精準的分析,就難以從中獲益。 

 

總結和建議

除了透過廣告受眾洞察報告,根據2018 Facebook演算法的調整,「有意義的內容」將會優先被呈現在使用者的動態牆上,因此,同時也應雙管齊下的讓內容更個人化,創造人們主動討論的話題性,並且持之以恆的穩定發文,如此才能更顯著提升觸及率並擴增潛在客源!

 

延伸閱讀

fb廣告教學  廣告投放又失敗了嗎? 這些fb廣告投放技巧你不能錯過!(受眾篇)

fb廣告成效評估與分析  網路廣告行銷怎麼做?廣告成效指標 CPC, CPM, CTR 如何評估?

轉換行銷活動的成效分析

上一篇
新創公司、數位行銷求職小撇步!如何一秒抓住面試官的心?
下一篇
【廣告預算】網路廣告費用如何估算?看這篇掌握3大行銷預算分配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