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知識庫

B2B社群行銷不恐慌,2023年你準備好了嗎? (下)

2023-03-19

Facebook行銷漏斗

在上一篇我們提到現在的社群貼文的觸擊已經大不如前了,有些社群貼文的策略,勢必要與公告策略進行整合,雖然 LinkedIn這類的B2B社群媒體平台,觸及程度比 Facebook高,但是這一年來開始推廣他們的廣告服務,這代表著自然觸及在未來可能會有部分影響。 不要擔心,現階段LinkedIn 還有自然增幅的空間,讓我們看看有哪些廣吿、或是社群互動方式,可以進行操作!   Linkedin Linkedin

LinkedIn 對話窗廣告

您的公司是否使用過Chatbot 聊天機器人之類的工具?嗯,LinkedIn正在跟進允許企業使用稱為“對話窗廣告”的新廣告格式來製作廣告。為什麼這很重要?那是因為許多企業在使用ChatBots, Outreach, Drip 等等行銷工具來培育潛在的潛在客戶,並在他們尚未準備好購買(或與銷售人員聯繫)的情況下與他們保持聯繫互動。  

對話式廣告的意義就在於–與LINE, Messenger推播帳號類似,它們與潛在客戶互動(當然在LinkedIn上),並允許B2B市場行銷人員在吸引客戶買單之前培育潛在客戶。      

在LinkedIn上可以設定投票活動?

LinkedIn調查 是LinkedIn推出的一項互動投票功能, 於前年5月悄悄上路了,如果您是LinkedIn的高度使用者,您可能已經發現它們已顯示在LinkedIn Feed中。  

從您的人脈圈、社群網絡中收集有關他們的見解、或者收集有關下一次網絡研討會中應涵蓋的主題的反饋。根據LinkedIn,您可以在30秒內快速創建一個投票活動,該工具非常簡單好上手。而且,這種做法參與度很高。人們可以與您的品牌互動,並能夠以比較無負擔的方式參與其中,尤其是當他們不想要在您的帖子發表評論時。簡單快速,這正是用戶在注意力越來越短時,想要的互動方式。 Linkedin當投票結束後,您可以還可以與受眾討論結果並保持對話,LinkedIn的調查選項是從網絡中的人那裡可以收集一些回饋或其他業界的意見的快速方式之一。    

專業但個人的手機短片

那是什麼? 您可能會好奇,不過仔細觀察LinkedIn 您可能已經發現他們潛伏在Feed 中,而且它們現在出現越來越多。自我錄製的視頻,無需花俏的編輯,可以是簡單直接的討論、推薦、評論、或是網絡研討會的小分享……為什麼這內容具有吸引力?因為它們是自然、真實的,因此人們會觀察、閱讀、反應,試著做評論並相信它的可靠性。  

如果您還沒有做,請嘗試一下!它們易於製作,只需要移動手機,保持耐心,並且注意一下採光(窗戶旁的自然光是不錯的選擇)和一些自信心,不要太擔心別人的想法並嘗試錄影一段試試看,它可以是一個簡單的使用技巧、商務建議,或著是您企業最近正在開發的產品工具,甚至是表示感謝等柔性內容。成功的關鍵是「真實性」,也許您的視頻正在成為LinkedIn上的下一個熱門話題,從而在您的品牌上吸引成千上萬的眼球。  

直播實境內容(網絡研討會、實時訪談、展演、產品介紹)

我們認為這是目前在LinkedIn或B2B上使用最不充分,而且常被低估的內容之一。B2B的行銷專員時常把注意力放在產業報告、網絡研討會、關鍵白皮書來進行名單轉換。  

當然這些方式在B2B還是很有效,但是,您知道現場直播有多強大嗎?它們使您的企業、服務能見度提升甚至脫穎而出。此外,現場直播結束後內容可以留存再利用……您可以之後使用它,製作自己喜歡的內容著陸頁(Landing Page)。  

為什麼要直播?很簡單,您從直播活動的推播觸及獲得的曝光是巨大的……..而且你應該知道,每個重要的社交媒體網絡都已經具有該功能! Youtube, Facebook, Instagram, 的和LinkedIn 每次出現直播內容,都會進行推播通知。直播的通知將推及給您的聯繫人或品牌粉專的追隨者手機。  

還有其他更便宜、更吸引人的方式可以與您的目標受眾或是社群聯繫人互動嗎?這些直播活動中的現場討論是真實的,與參會內容或網絡研討會相比,參與者人數也可能有很大不同。  

此外,如果您是商拓經理,那麼您已經習慣了製作網絡研討會–試試現場活動–在直播活動開始之前進行社群宣傳,提供知識、一些貼文、懶人包、甚至開設Facebook活動,我想您會驚訝他們的成功之處。  

以上是我們目前的七大B2B社交媒體趨勢。如果您想了解有關如何在社交網站上創建和宣傳直播活動的更多信息,非常歡迎跟我們的社群專案經理一對一諮詢。

上一篇
內容行銷是什麼?解析3個內容行銷策略與案例探討
下一篇
【會員經營】RFM顧客分群後,下一步該如何擬訂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