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預算】網路廣告費用如何估算?看這篇掌握3大行銷預算分配重點

網路廣告是現今企業主和商家用盡心機想搶佔的兵家必爭之地,許多業主甚至不惜投入大筆的廣告費用來搶下曝光機會,但回頭檢視時,卻常常發現投入的廣告費用,與實際帶來的轉換成效不成正比。此外,面對廣告市場的激烈競爭,業主還需要不斷增加廣告預算成本,來搶下曝光版面。

 

這篇文章將提到3大廣告預算分配技巧,無論是自行投放廣告,或是交由網路廣告公司代操,都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原則,除了讓投入的廣告費用能獲得更好的成效,將精心設計的素材曝光在精準的受眾面前,也可以避免大筆廣告費用的浪費。

 

 

進行廣告預算分配之前,先釐清你的廣告目標是什麼?

 

在規劃廣告企劃及預算前,我們應該更先設定每次的廣告目標,並且依照不同的廣告目標規劃不同的廣告活動。

廣告目標可以協助我們在投放廣告時,規劃策略及檢核成效指標,從不同的品牌及產品階段,到希望受眾在接收廣告後完成的動作,皆是設定廣告目標時的參考因素。

 

常見的廣告目標以曝光、導流和轉換來區分,對應到的廣告收費方式為 CPM, CPC, CPA。

 

  • CPC(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成本
    「每次點擊成本」是指客戶每「點擊」一次廣告內容時,廣告業主需要支付給平台的費用。
  • 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
    「每千次曝光成本」是指每當有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只要你的產品或是服務「曝光」在搜尋結果或是平台上,就需要支付收費,平台曝光量通常是以千次為單位計算。
  • CPA(Cost Per Action)每次行動成本
    「每次行動成本」是指用戶完成某一個特定的「轉換動作」,如「填寫報名表單」、「購買產品」、「註冊為網站會員」等情況下,廣告業主需要支付平台費用。

想深入了解 CPM, CPC, CPA 等成效指標評估,可以參考網路廣告行銷怎麼做?廣告成效指標 CPC, CPM, CTR 如何評估?

 

 

如何規劃網路廣告費用?

 

規劃廣告預算的方法大致可分成兩種,直接評估需要花費多少廣告單次出價來達成廣告目標,或是以提升營業額的角度,分析廣吿的 ROAS 及需要投入的成本。

以達成廣告目標為例,假設你希望廣告能產生 1,000 次的「點擊」流量,而廣告的 CPC 出價落在 15 塊左右,那就需要投入約 15,000 元的廣告費用。

以提升營業額的角度為例,假設你想透過下廣告的方式拉起每個月的營收減少,那我們就必須要分析廣告的 ROAS,評估多少的流量可以為我們帶來一次有效地轉單,每筆轉單可以帶來多少的業績,以此投入需要的廣告成本。

 

總歸而言,在評估廣告費用及成效時,還是要回頭檢視整體的定價策略和毛利結構。

 

補充:網路廣告費用估算工具

如何進行網路廣告費用試算?這邊提供網路廣告試算工具,只要輸入各產業統計出的平均CPC、CTR%就可以估算出廣告曝光量、CPM、總預算金額。點擊此處可以找到台北數位指數統計出的各產業領域的 Search CPC 、Search CTR⋯⋯等統計數據,涵蓋教育、金融、零售、旅遊等產業類型,輕鬆估算出網路廣告的總預算金額。

 

CPC and CPM Calculator

 

 

評估品牌階段

 

以小型的草創品牌公司來說,想要直接靠下廣告產生轉單可能相對吃力,受眾在缺少品牌認知的情況下,即便接觸到廣告內容也很難在當下就直接產生轉換。

草創品牌常見的問題為,受到有限的預算和營收需求迫切兩大困境夾擊,即便如此,在設定廣告目標時還是不得不把品牌階段考慮進去,按部就班從導流一步步養成到轉換,避免陷入求快而將廣告預算投入水坑的困境。

 

(導流轉換的最佳行銷渠道是廣告?!免費且能長期導流的SEO,可以有效降低行銷預算,透過佈局搜尋引擎,使品牌曝光至具有搜尋動機的用戶面前,參考為什麼要做SEO關鍵字優化?長久免費曝光契機就靠它!了解更多!)

 

 

你預期的受眾不是你的受眾,都先交給實際數據確認吧!

 

在設定好廣告目標後,抓出預期要投放的受眾及曝光渠道,下一步就是投入這次的廣告活動預算。等等!——聽起來很合理,但想讓廣告費用有更有效的發揮,我們應該多一個步驟:先投部分的預算,測試看看預想的廣告策略是否符合實際情況。

多了這個步驟,可以幫我們釐清實際對產品有興趣的受眾、哪些渠道可以花更少的成本幫助我們達成此次的廣告目標(如:導流、獲取名單),運用數據分析檢視我們的假設是否符合真實情境。

 

Step 1:先用部分的廣告預算測試受眾反應

Step 2:針對數據給出的受眾表現,調整整體的廣告策略

Step 3:制定對應的素材內容,將整體預算分配到適合的渠道。

 

以上流程,可以避免直接投入大筆廣告費用,而出現預期的廣告策略與實際產生嚴重落差,導致整體的廣告活動表現不佳,浪費廣告預算。

另外,即便我們在投入整體的廣告費用前已測試過受眾輪廓,在實際投放廣告時仍需要持續觀察廣告數據,持續調整廣告策略方向,畢竟廣告策略是隨著出價機制、競爭對手、受眾反應等不斷波動的。

 

補充:廣告表現主要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分析

  • 廣告點擊率 (CTR)
  • 廣告轉換率(CVR)
  • 廣告競價波動
  • 性別、年齡、地區、投放渠道的廣告反應
  • 品質分數

 

 

善用 80/20 法則,投入 20% 的廣告預算佈局新渠道、廣告模式

 

由統計學家、經濟學家維爾弗雷多·帕累托提出的 80/20 法則指的是:「在任何特定群體中,重要的因數通常只占少數,而不重要的因數則占多數,因此只要能控制具有重要性的少數因數即能控制全局。此原理後來被廣泛應用在企業客戶管理,以及個人的業務處理上。

在選擇廣告投放渠道時,我們同時也可以藉由 80/20 法則來為做渠道分配的參考,將 80% 的廣告預算分配至能帶來主要成效的渠道,將 20% 的預算分配到新的廣告投放渠道。

 

以眾業者競相爭奪的 Facebook 廣告市場作為例子,早些年前,Instagram 廣告其實就是業主值得嘗試的新渠道,新渠道的好處是不僅投入成本較低,也能撈到不同批渠道的受眾,同時也可以避免受眾因廣告疲乏,而有更好的表現反應

當然,現在 Instagram 廣告已經成為許多業者主要的投放渠道,但業主仍可以將眼光拉遠到,新型的廣告模式上,像是嘗試影音廣告、互動式廣告等等,也都是讓廣告更有競爭力的方法。

 

 

 

結論

廣告的核心重點莫過於目標、受眾及渠道預算分配,在釐清這些基礎重點後,下一步才是針對目標受眾規劃內容素材和整體的廣告企劃,每個執行細節都是影響廣告成效的關鍵。

在數據說話的年代,廣告成效不佳皆是有跡可循的,如果不能就廣告數據找出問題癥結,進行調整修正,就難保大筆的廣告費用不被浪費。

 

 

延伸閱讀:

數位廣告公司怎麼選?4步驟點出數位廣告代理選擇重點!
【搶下數位市場】2019 數位廣告趨勢,找出廣告行銷突破口!

 

 

粉絲團經營費用怎樣才合理?看看這篇,你可以做出更好的選擇!

粉絲團經營費用怎樣才合理?是現在許多企業與老闆在網路社群經營上最想問的問題,很明顯的可以看出fb粉絲團經營必然是需要深入經營的一塊寶地,粉絲團經營的好能帶公司上天堂,甚至還有產品快速爆紅的可能。

在今日,每天有超過一千萬的台灣人每天都會使用Facebook,而Facebook每個月擁有一千九百萬的台灣活躍用戶數,這顯示台灣人對臉書的黏性之高,也就是近四成的台灣人一定會使用臉書至少一次,八成的台灣人是Facebook的活躍用戶。

Facebook_網路平台

fb粉絲團經營至關重要,老闆怎麼接招?

企業的臉書帳號往往使用臉書粉絲團,但面對臉書粉絲團,依然還是有許多中小企業老闆對粉絲團經營感到非常苦惱,有可能是對於臉書操作不熟悉或是沒有網路行銷經驗,加上臉書的演算法變化多端、日新月異,譬如前陣子臉書創辦人馬克先生宣布更改演算法,要讓使用者看到更少的企業po文與廣告,只要演算法一改變,原本企業能觸及到的粉絲人數又會開始下降,演算法的最新資訊往往又是英文內容,對於沒有時間細細研究的老闆們真的是無奈又不知如何是好。

(圖片來源:Mark Zuckerberg Facebook Page )

 

粉絲團代操費用參差不齊?老闆花的是冤枉錢嗎?

因此市場開始出現大大小小各種臉書粉絲團代操、代為管理的外包商或是行銷、廣告公司,但礙於目前市場臉書代操經營品質參差不齊,即使沒有社群行銷知識經驗的人都可以來參一腳粉絲團外包,價格從每個月一千元到每月近十萬元的包案價格都有

對老闆來說,除了考慮外包的成本,也更應該考慮「這筆花費花下去之後是否值得?有無真正的效果?」

有些號稱臉書粉絲團經營的外包商也只是一星期幫忙貼幾則貼文,就收費千元,但無法分析出貼文質量,也沒有實質轉換率。許多人也以為粉絲團有很多人按讚,就以為粉絲團經營成功,事實上是非常大的盲點。

經常可以看到一些粉絲團按讚人數有好幾萬人,但貼文讚是個位數,留言數更是了了無幾,表示實際上沒有真正實質有效的粉絲,更不用說會有顧客了,如果這樣付出大筆無效的行銷冤枉錢,恐怕是老闆最害怕的事!

 

臉書粉絲團經營怎樣才能有真正的效果呢?

可以先想想為什麼想經營粉絲團?

是希望更高的曝光率?一個讓顧客可以聯絡的平台?可以發布產品消息的地方?

不論是什麼原因,基本上會使用粉絲團的公司,都是希望增加粉絲,並有效觸發粉絲消費!

反之,若粉絲團無法觸發消費,就缺乏企業經營粉絲團最終的意義。

集客_粉絲_消費者_忠實客戶

 

因此,若找的代操公司無法提供這樣的經營效果的話,或是無法有建設性的分析與建議服務,基本上就屬於無效的粉絲團經營代操。

翻成白話文就是,錢白花了。

 

怎樣才是合理的臉書粉絲團代操價格範圍?

目前市場上由行銷團隊的代操費用大致為月費制,從一萬至十萬內皆有,價差非常大。

切記!錢要花在刀口上,常常聽到有人抱怨說也只增加一點粉絲,都沒有轉換率,若只是為了便宜而找沒有專業能力的人員幫忙做粉絲團代操,最後反而變成浪費預算。反而是尋找專業行銷團隊,用市場合理的價格或考量在公司預算範圍內,尋找到專業行銷團隊做出有效果的經營,吸引更多人成為粉絲,再使粉絲真的變成顧客,顧客轉為忠實,才是把行銷預算花得最實在的選擇。

 

補充:公司如何規劃行銷預算?

許多公司老闆在行銷預算規劃方面,對於究竟要自己建立公司行銷團隊,或是外包給專業行銷公司總會感到苦惱, 如果採用前者,可能造成許多成本(如人員薪資、培訓時間成本、行銷工具平台購置費用等);採用後者又害怕外包公司的品質參差不齊,或是需要投入大筆的行銷成本,卻只能達成短暫的成效。若只為便宜而找缺乏專業能力的人員幫忙做粉絲團代操,最後反而花了行銷冤望錢。集客行銷的核心是希望客戶端只需花一人的薪水費用,就能完整完成複雜扎實的行銷企劃。透過集客行銷,你可以:從產品、營運角度出發與企劃,從網站、內容、SEO與社群做整體的規劃與設計,精準設定TA,從而規劃客戶的體驗旅程,通過數據分析找出來正確的行銷模式,最重要的是,行銷效果能持續累積。

 

延伸閱讀:

觀看更多關於「行銷預算」及「臉書粉絲團經營」的文章!

網路廣告行銷怎麼做?廣告成效指標 CPC, CPM, CTR 如何評估?

隨著網路時代的崛起和消費者習慣的改變,網路廣告逐漸取代線下廣告,成為接觸目標客戶的主要行銷渠道,但網路廣告渠道有哪些?常見的 CPC, CPM, CPA 網路廣告術語各自代表了什麼意思,之間又有什麼差異?在投放網路廣告後,我又如何能利用 CTR, CVR 等廣告成效指標來檢視不同行銷目標的廣告成效?這篇文章為你整理了5大最常見的網路廣告渠道,以及該注意的投放技巧,並教你透過廣告成效指標去檢視廣告帶來的實際效益,一起為網路廣告行銷打下重要基礎!

 

網路廣告成效5大指標

 

在選定網路廣告渠道並投下廣告後,下一步就是去檢視網路廣告為我們帶來的成效。該如何去檢視網路廣告的成效呢?以下我們將介紹5個最重要的網路廣告成效指標,這些指標可以幫助我們去規劃不同產品走期的廣告目標,從產品「曝光」、產生「點擊」到帶來實際「轉換」,再透過「點擊率」及「轉換率」來檢視用戶對此次廣告內容的反應。

 

  • CPC(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成本

「每次點擊成本」是指客戶每「點擊」一次廣告內容時,廣告業主需要支付給平台的費用。

 

  • 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

「每千次曝光成本」是指每當有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只要你的產品或是服務「曝光」在搜尋結果或是平台上,就需要支付收費,平台曝光量通常是以千次為單位計算。

 

  • CPA(Cost Per Action)每次行動成本

「每次行動成本」是指用戶完成某一個特定的「轉換動作」,如「填寫報名表單」、「購買產品」、「註冊為網站會員」等情況下,廣告業主需要支付平台費用。

 

CPC, CPM, CPA 為何重要?

從上面的專有名詞解釋你可以看出 CPC, CPM、CPA 主要是以「點擊」、「曝光」、「轉換」的廣告投放目標來區分

也就是說,你可依據每次的行銷目的採用較能達成對應成效的廣告收費模式,例如:產品初上市時,為了增加產品曝光、提升品牌知名度,就較適合加強 CPM 的推廣,使廣告能大量曝光。反之,如果你此次的廣告需求是希望能帶來「點擊」或是實際的「轉換動作」,若將成效指標設定為 CPM,預算就無法發揮應有的效益,因為 CPM  的計價方式,是只要有「曝光」就必須要付費。

所以在選擇廣告投放模式前,你必須要去思考此次下廣告的行銷目的是什麼?是要帶來「轉換」或是「產生大量曝光」。

 

此外,無論是 Facebook 廣告還是 Google Ads 廣告都是採用競價機制,也就是說,當你的 CPC, CPM, CPA 出價太低,廣​告就可能無法觸發;但如果你提高單次出價,獲得大量的廣告投放,最終也可能會花費過多的成本。每次的點擊費用都可能會產生變化,這受到了你的競爭對手出價影響,導致每次的價格會有所波動。

 

補充:Google Ads 的競價機制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Ads 的競價機制其實不只依據你的出價金額,同時還包括了你廣告內容的品質,甚至在廣告內容的品質上佔有很高的權重,Google 會給予你的廣告內容一個品質分數(Quality Score),綜合出價與品質分數的結果,由評比較高者搶下廣告版面。

Google Ads 競價機制

 

CTR, CVR 的重要性為何?

  • CTR(Click Through Rate)點擊率
    用戶看到你的廣告並且點擊廣告的比率,計算方式為廣告被點擊次數 / 廣告被顯示次數
    若你的廣告曝光為1000次,在這1000次的曝光你的廣告被用戶點擊了50次,那廣告的 CTR 就等於 50/1000 = 5%
  • CVR(Conversion Rate)轉換率
    用戶點擊廣告後產生轉換的次數,計算方式為廣告轉換次數 / 廣告被點擊次數
    若你的廣告被點擊了1000次,但這之中只有5個人完成轉換動作,那廣告的 CVR 就等於5 /1000 = 0.5%

投放廣告後可以透過 CTR 和 CVR,來檢視此次用戶對廣告內容的反應,即有多少人點擊廣告內文/連結、填寫表單或購買(即轉換)。經由「點擊率」與「轉換率」兩個成效指標,即可了解廣告投放的最終目的:「實際行動」的達成率。

 

如果發現 CTR 和 CVR 很低,就應該回頭檢視廣告成效不佳的原因,比如:

  • 廣告文案不能吸引用戶點擊
  • 用戶進入網站後沒有找到對應搜尋需要的產品或服務
  • 網頁資訊混亂導致用戶體驗不佳

商品、網頁、文案、圖片、用戶體驗⋯⋯都是影響用戶是否「點擊」或產生「轉換」的關鍵。

 

想要了解更多Google Ads教學,可以參考完整的Google adwords教學,教你如何在2018操作關鍵字廣告!

 

 

補充:網路廣告費用估算工具

如何進行網路廣告費用試算?這邊提供網路廣告試算工具,只要輸入各產業統計出的平均CPC、CTR%就可以估算出廣告曝光量、CPM、總預算金額。點擊此處可以找到台北數位指數統計出的各產業領域的 Search CPC 、Search CTR⋯⋯等統計數據,涵蓋教育、金融、零售、旅遊等產業類型,輕鬆估算出網路廣告的總預算金額。

 

CPC and CPM Calculator

 

網路廣告行銷渠道

 

一、關鍵字廣告(Search Ads):

所謂「關鍵字廣告」,就是當我們在 Google 搜尋欄中輸入關鍵字並按下搜尋時,出現在搜尋排名最上方且標註廣告的搜尋結果

如下圖,假設今天是賣肉鬆的老闆想要投放「關鍵字廣告」,他可以買下「肉鬆推薦」這組關鍵字——當有購買肉鬆需求的人在 Google 搜尋欄中輸入該關鍵字,就會在搜尋結果上方顯示其廣告內容。

關鍵字廣告

每組關鍵字所需要的費用不同,關鍵字的競爭程度也會影響關鍵字價格,越多人購買的關鍵字組合,價格也容易飆升。

關鍵字廣告投放技巧:當你的預算有限時,盡量不要和大廠商爭奪競爭度較高的關鍵字,可以嘗試投放具有相關性且競爭較低的關鍵字。

延伸閱讀【關鍵字策略教學+極密管理表格下載】SEO, SEM, Google ADs都能通!

 

 

二、多媒體聯播網廣告 (Google Display Network):

什麼是「多媒體聯播網廣告」?回想一下,你之前在瀏覽網站平台時,是不是常會在網站頁面看到各種格式的圖片廣告呢?有時結合了限時促銷,有時是新品上市,其實這些就是「多媒體聯播網廣告」。「多媒體聯播網廣告」的型式有很多種,如下方圖示,「多媒體聯播網廣告」通常會搭配圖片,不同長寬格式的圖片結合廣告文案,出現在頁面瀏覽者面前。

「多媒體聯播網廣告」的特點就是能透過多種圖片格式去接觸目標客群且觸及率高,也可以針對目標客群較有興趣瀏覽的網站及應用程式投放廣告(Google 網站、Gmail、YouTube….等)。

聯播網廣告投放技巧:聯播網廣告可以透過設定將你的廣告曝光在特定類型的網站,你可以選擇你的受眾可能較活躍、與你的產品相關的網站,大幅增加曝光平台與廣告的關聯性!

 

三、購物廣告:

購物廣告可以將你要販賣的產品推廣到 Google 搜尋引擎上,針對你銷售的產品提供詳細的資訊,內容包含了產品圖片、產品名稱、產品價格及品牌網站的名稱

以剛剛所舉的「肉鬆」為例,你可以在搜尋「肉鬆」時,看到「肉鬆」的購物廣告出現在搜尋頁面的頂端。

 

四、影片廣告:

常見的影片廣告,像是於 YouTube 放送的影片廣告內容,也可以於 Google 合作的多媒體廣告聯播網上的其他串流影片內容內播放。

影片廣告可以透過針對目標用戶興趣的設定,將廣告曝光到對應的用戶瀏覽頁面上。

 

五、FB廣告

Facebook 廣告是企業最常選擇的網路廣告之一,只要有在經營自身品牌的粉絲專頁,通常會透過下推廣貼文廣告的方式,讓特定貼文在動態消息觸及到更廣泛的用戶。※FB廣告類型眾多,詳情可以參考 Facebook 廣告指南:廣告格式規格和建議

FB 廣告能夠依照你的廣告投放需求,去設定「目標受眾」、「廣告投放時間」⋯⋯,像是你可以依照你的「目標受眾」所居住城市、性別、年齡、興趣來設定廣告推送,避免你的廣告曝光在不相關的人面前,造成浪費。值得注意的是,FB 廣告的競價機制也會評估你的廣告品質相關性、受眾的反應狀況,所以在設定 FB 廣告活動時也要特別注意廣告內容本身的相關性。

另外,FB廣告管理員內可以預先評估「觸及率和頻率」,估算不同的觸及人數範圍、使用者的互動頻率需要多少預算,來規劃如何達成成效。

FB 廣告投放技巧: 另外,你可以透過 facebook廣告受眾洞察報告,來不斷修正廣告投放的精確性。

延伸閱讀:

廣告投放又失敗了嗎? 這些fb廣告投放技巧你不能錯過!(受眾篇)

fb廣告教學,讓你從品牌曝光到導購搞定不同類型廣告!

 

結語

透過此篇文章介紹,你可以了解到現今網路廣告行銷的渠道選擇,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投放廣告後,透過廣告指標數據來追蹤成效,以持續調整廣告內容及策略,但其實在進行網路廣告之前,你應該先有清楚的行銷目的定位

另外,網路廣告需要投入長期的時間和預算成本,對於微型企業或是新創產業來說,勢必會消耗掉大量的行銷預算,因此除了網路廣告行銷外,可以將部分的廣告預算分配到內容行銷經營,或是SEO搜尋引擎優化來取得更多的曝光來源,這樣不僅能分散行銷預算的風險,也更可以依照不同的行銷目的需求調配較為合適的行銷渠道分配。

 

延伸閱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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行銷預算花在刀口上,你的錢是正常花費還是變成浪費?

行銷預算是在設定行銷計畫時編列出來的,公司老闆在面對行銷這件事上,總會有金錢上的考量,身為老闆,一定是希望能降低成本,但達成更有效益的經營成效。

在行銷方面,老闆總會苦惱究竟該自己招募人才、建立行銷團隊,還是該外包給專業的行銷公司?

又或是在漫無目的、不了解市場狀況、不明白客群需求的廣告預算行銷是事業上的投資?是正常的預算費用?還是完全無效的浪費?

以下我們將討論兩種狀況:建立自己的行銷團隊與行銷公司外包

行銷預算花在建立自己的行銷團隊,人力成本太高?

 

建立自己的行銷團隊對老闆說,可以自己養團隊、掌握狀況。

不過從實際的角度來看,如果老闆本身對行銷的了解度與專業度不足,無法有效掌握與養出行銷團隊,我們認為這將會花費過量的時間與金錢成本。

 

  • 人力成本高:一個人月薪就須支付至少2萬元以上,再加上勞健保等等。
  • 額外花錢養人才設備:需花錢買書、買教育訓練課程、買行銷工具軟件、平台授權、數據分析平台費用。
  • 有人員流動性問題:好不容易自己養出的行銷人員,也有可能有各種原因而離職,重新培育又是一個成本。
  • 經驗不足:無法思考到整體線下與線上的搭配策略。

在目前臉書、Google主導的網路市場上,這兩大巨頭又經常有新的廣告規則,譬如演算法的更改、SEO優化的新規定、廣告費變動、分析工具改版等等,團隊不專業容易跟不上最新消息。

這些時間與預算,老闆或團隊原本可以專注在商品的品質、質感提升,若是要重新學習數位行銷的專業層面,又將花費相當多的時間。

行銷預算花在找公司代操,品質參差不齊?

 

市場開始出現各種行銷外包、代為管理的行銷或廣告公司,但礙於目前數位行銷經營品質參差不齊,即使沒有行銷專業知識經驗的人都可以來參一腳,行銷經營報價價格從每個月一千元到每月六萬元的包案價格都有,對老闆來說,除了考慮外包的成本,也更應該考慮這筆花費花下去之後是否值得?有無真正的效果?

以下常見的問題舉例,

  • 只按照客戶要求行事,而沒有系統性計畫。
  • 行銷效果無法持續累積,只能做一次算一次。
  • 行銷目標族群不明確而走錯方向
  • 無法事前、事中、事後分析(數據與技術不足)
  • 無法接軌國際資訊,跟不上最新消息

若有以上狀況,就表示尋找的行銷公司不夠專業,

如果付出大筆無效的行銷冤妄錢,恐怕是老闆最害怕的事!

 

行銷預算想花在刀口上,怎麼接招?

 

很簡單的問題,老闆們可以先想想做行銷的目的是什麼?

是希望更高的曝光率?一個顧客馬上可以想到的品牌印象?更好的獲利?

不論是什麼原因,做行銷都是希望吸引更多的人關注公司與商品,讓這些人變成粉絲,最後使粉絲轉換為公司的消費者,甚至消費者轉變成會回流並更帶來更多人際效益的忠誠顧客。

因此,若找的行銷公司無法幫助公司吸引更多的人關注公司與商品,或無法事後有建設性的分析與建議服務,基本上就屬於不夠專業的行銷公司。

 

專業的行銷公司包案的做法就舉例,集客數據行銷在協助客戶進行行銷計畫時,就能有效的協助整體流量與曝光度提高,也降低廣告投放成本。

我們致力於事前的鎖定精準TA、掌握市場,並降低數位部門的建置成本,達成CP值高、低成本、高效益的行銷模式。

 

集客數據行銷

我們的核心是希望客戶端只需花一人的薪水費用,就能完整完成複雜扎實的行銷企劃

我們希望老闆可以將精力專心地在公司與商品的營運上,而行銷這樣專業的事情,就交給我們吧!

集客行銷方法:

  • 從產品、營運角度出發與企劃(整體規劃)
  • 行銷效果能持續累積
  • 從網站、內容、SEO與社群做整體的規劃與設計
  • 可以精準設定TA,從而規劃客戶的體驗旅程
  • 具備總統大選操作經驗,能完整通過數據分析找出來正確的行銷模式

客戶成功案例:

菲律賓遊學是GoEducation 仁育國際教育中心留遊學代辦中心的主軸,透過內容行銷與SEO 優化服務,迅速在3年內成功獲取每月穩定200 個客戶諮詢,關鍵字抵達搜尋首頁已超過900組。

專注在加拿大留學和國際職涯證照推廣,目前更是位於加拿大留學關鍵字前3 名,透過集客數據行銷的服務,目前已穩定取得每月6000-8000 的流量,關鍵字抵達搜尋首頁已超過400組。


台灣菲律賓房地產行銷龍頭,有別於以往過去房地產行銷的傳統廣告的模式,採用以內容搭配SEO優化,取得免費排名和流量,成功降低整體的廣告行銷預算和成本。關鍵字抵達搜尋首頁已超過20組。

就算您是一人公司,有了集客數據行銷,也能幫您處理好行銷大小事,讓您專心在公司業務營運上。

 

 

免費數位健診

集客數據行銷提供免費的粉絲團健診服務,只要填表就能得到一份免費網站、關鍵字健診,我們也會告訴您有哪裡需要改進。若覺得報告有用,再與分析師諮詢更多也沒問題。

藉此由第一次的免費諮詢與健診報告,能讓老闆更有效率的了解自身網站狀況!

點擊申請免費網站見健診


 

參考文章:

2018整合行銷時代來臨,行銷預算該怎麼分配才有效?

經營小公司的我,該如何選擇數位行銷方式?

我用一個行銷人員搞定我的網路集客行銷?

撕開快速便宜成效美麗包裝紙,黑帽SEO 公司操作手法大揭秘

找SEO公司之前,你不能不知道的6件事!

【中小企業專欄】5分鐘看懂如何用低預算做SEO優化!

搜索引擎優化對於許多小企業和新創公司是一大威脅,尤其是當你只有少量的行銷預算不能像其他競爭者一樣在行銷策略上投入大筆資金。今天就來告訴你如何在只擁有少量的預算時,建構一個強力的SEO優化策略!

但是就算你可以在有限的預算下讓你的公司一步一步的成長,也不代表你可以馬上其他大型公司競爭以及抗衡,那是因為這些公司每年的預算可能高達上百萬以及擁有數十年以來的經驗。

在這裡提供幾個方法是被證明可以建構一個強力的SEO策略而且不用花大錢!

小小預算創造高投資報酬率

為了要利用少量的預算來建構SEO強力的策略,你必須有效的利用時間以及資源,而不是簡簡單單按月投入預算,而不投入時間。你必須需要花大量時間以及利用創造力在建構SEO上以得到最好的結果。

在建構SEO策略上,非常的複雜且有許多需要注意的細節,EX:反向連結、部落格、區域SEO⋯⋯etc,對於建構SEO都非常重要,並且每一個項目下也都需要具備大量知識以及經驗來有效的操控,導致許多企業常常因此被擊倒。

為了避免被現存於網路上的許多雜七雜八SEO資訊影響,我們就專注在特定幾個可以建構強力的SEO策略又不需要具備高預算的方法。

 

這些方法可以適用在任何產業

1.專注在長尾關鍵字

長尾關鍵字

每個顧客都想要立即得知答案來解決問題,所以在建構SEO優化策略時必須把使用者的企圖、目的列入考量.

在有限的預算下,採用的不是一般的關鍵字策略,而是所謂的「長尾關鍵字」

所謂的長尾關鍵字並非主流關鍵字,舉例來說我今天突然想吃義大利麵,我在Google搜尋「義大利麵推薦」,這就算是一般的主流關鍵字,競爭度極高,雖然範圍很廣能增加許多流量但需花上大量預算維持排名,那如果我Google搜尋「大安區推薦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競爭度就會少很多,雖然推廣的範圍降低了,但是會讓特定意圖的消費者直接獲取資訊,提高轉化率。

如上所說長尾關鍵字的特點就是非常符合消費者的特定需求, 不同於一般的關鍵字,長尾關鍵字提供:

  • 了解特定用戶的企圖及目的,並運用在內容製作及發佈
  • 相較於一般關鍵字,長尾關鍵字的競爭低
  • 長尾關鍵字和網路搜尋詞相關度極高
  • 長尾關鍵字比一般關鍵字的轉換率來的高,因為長尾關鍵字會帶來的更適合的流量和潛在客戶

長尾關鍵字帶來的流量不會比一般關鍵字還高。如果你的SEO預算有限,那就必須專注在使用者的目的以及轉換。

大公司常常在一般關鍵字上投入大量金錢,因此爬長尾關鍵字的排名所需的費用及技術比起爬一般的關鍵字排名更為簡單,長尾關鍵字對於預算緊縮的企業效果會這麼好的原因就是google不斷推進他們的演算法來支持和搜尋詞相關的內容。

在內容中添加許多一般關鍵字來達到排名的作法已經過時了,Google現在專注在高質量的第三方數據以及與使用者相關的資訊上。

建構強力的SEO策略的第一步就是專注在顧客需求以及產出含有長尾關鍵字的內容。

2. 定期發佈高質量的部落格內容

部落格是一個很有效的方式來加強SEO策略,因為部落格可以和新的顧客分享新知識以及創造反向連結。

現在仍然有許多討論在說客座部落客(Guest Blogging)是否還具備效果,但是只要你不把垃圾內容丟到網站上,就沒有理由說部落格對於建構強力的SEO沒有效果。

客座部落客是創造反向連結的低成本方法之一,且與和顧客建立關係和分享知識。客座部落客需要大量的時間來做以下的事情:

  • 研究產業並找出具備公共部落格的相關網頁
  • 為讀者製作高質量內容
  • 和部落格編輯者聯繫、建立關係,來發佈優質內容
  • 繼續培養關係— 大多數網站不會只讓你做一次文章分享

你應該在客座部落客上客觀的提供價值給讀者,在正確的操作之後,網路排名自然會上升因為搜尋引擎顯示你的網站是具備權威性的(優質網站)。

3. 在地搜尋引擎優化

你想要讓排名自然的上升? 讓我告訴你想要讓排名自然上升必須耗費大樣的時間、金錢來爭取充滿競爭的關鍵字。

許多公司費盡了心力也投入了上百萬來達到一般關鍵字的排名,過於競爭的關鍵字排名不是少量的預算可以達到的。

相較於大範圍廣闊的吸引消費者註意,你最好更專注在當地以及區域的市場。相較於大範圍的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專注在在地的市場會得到更高的ROI以及快速成長的機會。

想要創造良好的網路表現,在地的SEO會是你公司的一大幫手,以下列出三個在地SEO(Local SEO)策略來幫助你支配在地市場以及提升排名。

1. 創建Google My Business和Local SEO 帳戶

在地搜尋引擎優化

如果你還沒有Google My Business account ,請在看完這篇之後馬上去建立一個,google my business是一個商家目錄,google會配合線上用戶的搜索來顯示你的商家。

google my business 也會利用以下幾個方法來提升你在地的SEO:

  • 顯示公司於搜尋結果,EX Google Maps,Google Plus.
  • 設定多個公司位置(如果同一個地區有不同地點,Google會幫你區分)
  • 上傳影片及圖片,建立高品質的曝光.
  • Google My Business可以幫助你建立忠誠的顧客以及立即提供公司資訊EX聯絡資訊、營業時間

一旦你設置了帳戶並且優化,你將在搜尋結果上獲得一定量的曝光,這些曝光讓你的消費者直接獲取你公司的資訊。就算你的公司沒有實體店面,你仍然應該建立帳戶來獲取這些利益及流量。

為了更進一步的建構SEO策略,你應該也考慮在其他商業目錄上創建公司帳號,其中我看見比較好的商業目錄包含以下幾個:

Google My Business會定位你的公司在搜尋結果和當地的商業目錄上,也會提供反向連結來提升你的排名。

2. 創造在地評論

客戶評論是建構在地SEO的一大重點,不單單只是因為這些評論對於預算不足的你很重要之外,更重要的是評論可以加強你的線上表現(online presence).

評論是服務表現的證明,也會迅速的創造口碑行銷,來幫助潛在顧客移除對於產品的憂慮以及考量,尤其是在潛在客戶面對未知服務及產品時特別有效。

  • 表示你的公司可信度高,服務品質好
  • 幫助你建立正面的公司名譽、以及樹立權威(尤其當你是新的產業進入者)
  • 在網路搜尋上增加曝光,Google利用評論來理解你的公司產品及服務,且當有顧客搜尋時,在顯示在搜尋結果上

 你可以透過提供折之類的小活動來刺激顧客提供評論。

3.繼續致力於網路發展

在地seo策略對於預算不足的公司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因此你應該繼續在當地的市場上透過網路來樹立權威,如果你才剛踏入新產業,在地seo可以幫助你快速建立顧客對你品牌的認知。

這都是可以幫助你的seo策略同時又不需要高資金成本的投入,舉例來說,如果你今天是一個婚紗攝影師,那你就可以和婚紗店合作,並且撰寫出許多和婚紗相關的議題。

合作代表你的企業可以和其他客戶接觸,並且可以幫助創造有價值的內容給你的顧客,你也可以利用這個連結來改善內容行銷策略,來建立線上連結並改善反向連結輪廓(backlink profile) 。

低成本的SEO策略

SEO的特點就是最好的作法持續的改變,這代表你可以建立一個強力的SEO即使行銷預算不是太多的情況下,唯一要付出的反而是時間的投入,以及創造力來改善線上排名。

記得在有限的時間、預算、資源下,透過長尾關鍵字對內容進行處理,優化當地的SEO ,在部落格上撰寫好文章

以上的技巧都是可以用來接近你的客戶,而且也不用花上大量的行銷預算!